宜家毕利书柜DIY安装经验和教训

商品:

  1. BILLY 毕利 / OXBERG 奥克伯,书柜,带玻璃门 白色/玻璃 40x30x237 厘米。货号:595.283.49。
  2. FIXA 费克沙,螺丝和螺塞12件套 银色/灰色。货号:403.075.12。

工具:

  1. T型棘轮螺丝刀。
  2. 梯子。
  3. 电锤,带6mm和8mm的钻头。

选购:

  • 毕利书柜零件含上墙固定件,不含上墙螺丝。需要自己根据墙壁类型选购固定螺丝。混凝土墙需要膨胀螺丝。我选择了工作人员介绍的费克沙螺丝。
  • 根据工作人员介绍,TRIXIG 缇克西电动螺丝刀/电钻,无论3.6V,还是12V,都不适合在混凝土墙上打孔。我选择了借用邻居的电锤。
  • 四组595.283.49,市内运费229元,安装费用300多(含上门费一百多)。我选择了DIY安装。房子6楼电梯房,师傅到约定时间送货进门。

安装:

  1. 按照说明书,把书柜(含加高件)组装起来。我把门、隔板的安装,放在上墙固定之后。
  2. 把书柜立起来。书柜会自靠在墙上。
  3. 上墙。这步最难,因为说明书上没介绍具体细节,网上也没经验分享。
    费克沙膨胀螺丝的膨胀管直径8mm、长度39mm,螺丝直径4.5mm、长度55mm。用8mm的钻头,在墙上打出深39mm的孔,再用6mm的钻头把孔加深到55mm。打孔时几个注意事项:a.注意钻头的旋转方向,错误的旋转方向会导致事倍功半,打出的孔也会过大。b.孔一定要有55mm深,即膨胀管和螺丝的最大长度。c.避开墙内的管线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